白馬亭

白馬亭位於嘉義縣大埔鄉,在清朝末年時,大埔鄉交通非常不方便,而且山頭皆有強匪盤踞,因曾有官府捕頭率領人馬在此地招遇到土匪,其中率領的捕頭不幸殉職所騎之白馬卻徘徊不去,每當旭日東昇,白馬即出現於高崗上哀嚎不已。當地居民為了感念其白馬的忠心與靈性,就在山頂建造一座涼亭,命名為『白馬亭』,也提供鄉民、遊客周休假期來此登山眺望的休憩區。

白馬亭是佇立於山間的一座白紅相間涼亭,佔在白馬亭居高臨下,視野極佳不僅可遠眺曾文水庫全景及大埔鄉全貌盡收眼底,遠方大凍山群峰也均可一覽無遺。

在日出時刻,遠眺曾文水庫湖面金光燦亮閃爍;日落時分則彩霞映照湖面。前往白馬亭可自大埔村的自來水廠沿著產業道路上山,登頂往返約二小時,是老少皆宜的登山路線,也是大埔鄉風景區登山健行、賞景的最佳去處。

鄭瑄頤 彙整

營業時間:

全年開放

票價:

免收門票

地址:

嘉義縣大埔鄉
座標 23°17'11.91"N 120°35'50.51"E

交通資訊:

★ 自行開車:
1、國道一號:由新營交流道下往新營方向,沿1號省道至龜港,再左轉174號省道經過楠西隧道,至大埔自來水廠,下車沿產業道路步行而上,即可到達白馬亭。
2、由嘉義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沿159縣道至嘉義,接18號省道至十字路,右轉3號省道南下至大埔自來水廠,下車沿產業道路步行而上,即可到達白馬亭。

★ 搭乘大眾運輸:
1、於高雄的台汽客運北站搭乘往曾文水庫的班車,於大埔加油站下車再步行,即可到達白馬亭。
2、於台南的興南客運總站搭乘往曾文水庫的班車,於大埔加油站下車再步行,即可到達白馬亭。
3、搭往大埔線嘉義客運班車至大埔站下車,於大埔加油站下車再步行,即可到達白馬亭。

歐都納山野渡假村

地址: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

公司名稱:寶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
統一編號:22693821

電話:886-5-2521717 傳真:886-5-2521767

台灣休閒旅館協會會員飯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