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瀑布

情人瀑布簡介

情人瀑布位於嘉義縣大埔鄉,又名青雲瀑布,當地人又稱為榮華山瀑布,為大埔風景區台3沿線著名的景點。情人瀑布屬於小巧玲瓏型,瀑布群分布相當密集,當瀑布處於豐水期時,會有兩道瀑布從頂傾洩而下,水量伴隨隆隆的水聲落入湖中,帶給遊客另一種感受。而又因為情人瀑布有左右兩條瀑布,如同相戀相依的兩位戀人,故因而稱之為情人瀑布。

情人瀑布多元的觀賞路線

情人瀑布交通十分方便,離道路不遠,不像其他瀑布需要跋山涉水才可以抵達目的地觀賞,因此對於慕名而來的遊客多了許多便利之處,頗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、享受天倫之樂。另外,對於愛好登山的旅客而言,由番路山又可縱走中埔鄉灣潭村的坑頭山或頭凍山,這條跨越兩個鄉轄的登山縱走路線,則是屬於登山客的征途路線。通霄瀑布則位於情人瀑布上方,四周林木蓊鬱,由此可以續行至最高處的峰雲瀑布。因此情人瀑布不僅適合家族出遊,對於想要享受登山樂趣的登山客們,此地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景點。
王世賢 彙整

地址:

嘉義縣大埔鄉觸口村
座標 23°18'5.94"N 120°38'30.14"E

交通資訊:

★ 自行開車:
1、國道三號(南二高):於中埔交流道下接省道18線,再轉接省道3線沿指標續行,即可到達情人瀑布。

★ 搭乘大眾運輸:
1、從嘉義火車站前搭縣營公車往觸口、達邦線班車,在觸口派出所站下車沿指標步行,即可到達情人瀑布。
2、從嘉義客運北站搭的嘉義客運,於觸口站下車沿指標續行,即可到達情人瀑布。

歐都納山野渡假村

地址: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

公司名稱:寶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
統一編號:22693821

電話:886-5-2521717 傳真:886-5-2521767

台灣休閒旅館協會會員飯店